close

【大菱縣不知名小客棧】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杉竹生:「聽說整個『鐵戶門』大家族,至今唯一血脈還存活在這個世上!他是被當年一名曾經受到『鐵戶門』恩惠的江湖人,為了報答他們所解救出來的!但是,目前沒有人知道他的一切下落!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我我就是那位江湖人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哈~~無緣的師弟!那怎麼又要咱家找去?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唉~無緣的師兄!當今之世,『鐵戶門』的血脈其實有二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有二!?這可怎麼說?說來給咱家聽聽!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當年『鐵戶門』大家族,男娃兒、女娃兒各有其一,男娃年紀稍長!那是一個山雨欲來風滿樓、兵荒馬亂的年代!我受託帶著他們逃出了『鐵戶門』!為了避免使其捲入『鐵戶門』是非!無巧不巧,當時我遇到宿敵『神教』的追殺,女娃兒哭聲大,躲藏不易!在路途之中,我將其交付給了一對看似商賈的夫婦!至於,男娃兒我將其藏身清山縣的某個農戶人家!怎知,後來清山縣遭逢災變,居民們流離失所!我則一路遭遇『神教』追殺!當我再回去之時,農戶人家的整個村莊早已消失不見!多年來,我四處找尋,卻毫無所獲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無緣的師弟!原來如此!但總該有些線索?否則,人海茫茫,怎麼尋去?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男娃兒的背部下方有一『之』字形紅色胎記,左小腿亦有一道蛇形狀傷疤!至於,女娃兒右小腿有一道孔雀形狀傷疤!那些傷疤是『鐵戶門』大家族的掌權人,親自為他們烙印下的!」

 

 

「等等!剛才你說如果他們還在世的話,也該到了他這般年紀!」此時,杉竹生轉過頭,望向一旁熟睡的鳳凰玉說到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不錯!那就有勞無緣的師兄了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唉~這唯一血脈變成了唯二血脈!咱家可真是頭大!」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「這個少年郎!該不會正是唯二血脈之中的其一?」杉竹生的眼睛,瞄向鳳凰玉說著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無緣的師兄!你身上的『麒麟鉞』,真不適合您!不如咱們來打個賭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打個賭?怎麼個賭法?」

 

 

「如果,他真是唯二血脈之中的其一!我這『銀月寶劍』立即歸你!反之,若不是!你手上的『麒麟鉞』,必須與這位少年郎的『短劍』再行互換!如何?」遠野飄飄一手指向鳳凰玉說著。

 

 

「好!這個有趣!無緣的師兄我說話一言九鼎!杉竹生的口中,也擠出這一段話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豪氣!豪氣!咱們這對無緣的師兄弟!就賭這麼一次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不論怎麼算來,咱家也不吃虧!就依你所言!不過,你可知道他的來歷?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莫非無緣的師兄!您知道?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這少年郎叫『鳳凰玉』,投身過幾個小門派!此次,他本欲前去投身『眾天會』,可惜本身沒門也沒派,草草的就被『眾天會』下人們給拒絕了。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『眾天會』!?那不是『獨霸一刀』的

 

 

杉竹生:「說來真巧!咱家方才在一個名叫『聚脈山莊』的地方,才見到過『獨霸一刀』!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你是說『獨霸一刀』他也來到了這?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無緣的師弟!咱家可沒騙你!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『鳳凰玉』!?這名字倒有幾分清秀!」

 

 

杉竹生再次來到了鳳凰玉身旁,撥拉開他左腿的衣褲襠詳查著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無緣的師兄!如何?可有一道傷疤?」

 

 

「這個少年郎!他他的兩腿均無任何疤痕!且還有幾分神似女子!但確實是男兒身!錯不了!」杉竹生也順道檢視了鳳凰玉的右腿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哈~~無緣的師兄!真是對不住啊!」

 

 

「唉~咱家願賭服輸!小子!真是便宜你了!」杉竹生一手將『麒麟鉞』放在桌上,另一手則收回他那把『鐵戶門』三面劍身的短劍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來!無緣的師兄!我敬您一杯!」

 

 

杉竹生:「不!咱們是〝失散〞多年的無緣師兄弟!一杯怎麼夠?」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哈~~好!店小二!這裡來個兩罈酒!菜也給咱們再補上!」

 

 

「是!是!是!客倌!這會就來!這會就來!」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 

此刻,一旁惺忪的鳳凰玉,也起過身來。

 

 

「前輩!您還沒走!那咱們再來喝過!」鳳凰玉轉頭直視著杉竹生。

 

 

遠野飄飄:「哈~~少年郎!別喝了!咱們相逢自是有緣份,一起來這裡坐坐!」

 

 

小客棧的門外,一陣陣的大雨在大菱縣天空再度灑下!

當然,雨水也在小客棧的某一角落下起了小雨!但沒人會去在意!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冷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