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承天府城新月閣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身中『青烽爪』的郊襄銼,在承天府城內的一座庭院中醒來。

 

 

『是你!是你把我自『金馬酒樓』給救出的?』半清醒的郊襄銼,對著眼前背對他飲酒的模糊身影,勉強說出了這一句話。

 

 

「哈~~長空笑的『青烽爪』,真是有那麼兩下子!」那個身影回應著。

 

 

郊襄銼:「莫非,你你也認識『長空笑』?」

 

 

「他不就是『青烽堂』的堂主?本官以前在朝為官之時,可不是當假的!多少領教過!」那個身影回應著。

 

 

「在朝為官?你究竟是何人?這裡又是哪?我的傷口,好像郊襄銼的表情有些痛苦,一句話說的斷斷續續。

 

 

「你的傷還未痊癒!快服下它!將可見奇效!」那人一邊說著話,一邊將手中瓷瓶丟向郊襄銼。

 

 

「就這個瓷藥瓶!?郊襄銼輕搖了幾下,就這麼一口喝下。

 

 

「哈~~前『青烽堂分堂』的殺手-『郊襄銼』!今日竟然如此信任他人!?」那人再次說到

 

 

郊襄銼:「既然救了我!現在又何必殺了我?」

 

 

「哈~~好!」

 

 

此刻,郊襄銼發現瓷藥瓶底下有些字,於是他定睛一看『鐵戶門』是三個字

 

 

郊襄銼:「這個東西若出現是在民間!是要被殺頭的!你究竟是誰?」

 

 

「我乃西宮勢!這裡是『新月閣』!」那人沉思了一陣子終於說到

 

 

郊襄銼:「『新月閣』!?可就是那個專門打造暗器的『新月閣』?這個我倒是聽說過!

 

 

西宮勢:「哈~~小小『新月閣』,江湖名聲不算響亮!你果然有幾分見識!

 

 

郊襄銼:「如果,我沒記錯!方才,你在酒樓使出的是爪子功夫!?

 

 

「那個鐵戶門』的瓷藥瓶,乃是『夜賊』自皇宮之內取出之物!西宮勢的回應,似乎有些答非所問!

 

 

郊襄銼:「『夜賊』東星夜!?看來,你們交情應該不錯!否則

 

 

「哈~~東星夜的『流星鏢」與『流星鎗』,都是我『新月閣』的產物!我倆交情自然不在話下!我曾擔任過這『承天府城』之內的小小京官!至於,那個爪子功夫,我在為官之前本是一位江湖人!算算已是封爪多年了!』這一會的西宮勢,卻又一連串的回答著郊襄銼

 

 

郊襄銼:「這麼說來,我的恩公也是『夜賊』!?

 

 

西宮勢:「哈~~隨你便吧!」

 

 

郊襄銼:「只是鐵戶門』的瓷藥瓶,怎麼會出現在皇宮之內?

 

 

西宮勢:「這個我不知道!但我推想應該是裝在瓷藥瓶之內的藥,十分極為珍貴!

 

 

郊襄銼:「你怎麼會救了我?不會是湊巧吧!」

 

 

西宮勢:「確實是湊巧!誰叫我是『金馬酒樓』的常客啊!唉~

 

 

「無論如何,您也是我的恩公!我向您一拜!」郊襄銼跪了下來,朝西宮勢叩首一拜。

 

 

西宮勢:「行了!行了!裡面的火候差不多了!我得幹活去!記住!你的傷還未痊癒!不要出了這一座庭院!」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冷の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